close

年前大掃除時,看見長年堆在後院的舊家具,

要丟可惜,不丟就擺在那裡長灰塵,

就在那個啊砸時刻,心裡的DIY改造魂~被~觸~動~了~

虹牌乳膠漆 1拷貝.jpg

▲立馬上網做功課,選擇了》虹牌油漆「彩虹屋系列-全效抗裂乳膠漆」

虹牌乳膠漆 2拷貝.jpg

   防霉抗菌:通過日本防霉JIS Z 2911及抗菌JIS Z 2801測試檢驗合格

   全效抗裂:抗裂伸長率100%以上

   低氣味:低氣味樹脂及不添加人工香精

    耐刷洗:達CNS乳膠漆規範30倍以上,好刷好塗,施工容易

虹牌乳膠漆 3拷貝.jpg

此款乳膠漆採用低氣味樹脂,味道不刺鼻,適合用在建築內部裝飾用色彩之面漆,且很好清潔

虹牌乳膠漆 4拷貝.jpg

▲多年前家裡更換為沙發後,這組木頭和大理石結合的材質桌椅就這樣一直被堆著

虹牌乳膠漆 5拷貝.jpg

▲長灰腐壞、掉漆剝落…感覺好可惜,於是嘿嘿~動心起念,來改造囉!

虹牌乳膠漆 7拷貝.jpg

▲因為木頭桌椅表面有防水層,所以必須用砂紙先把其表面處理一番,以利上漆

虹牌乳膠漆 8拷貝.jpg

▲把髒污灰塵磨掉,也把防水層磨得變粗糙一點

虹牌乳膠漆 9拷貝.jpg

▲家具改造的前置作業完成之後,主將》虹牌油漆「彩虹屋系列-全效抗裂乳膠漆」就登場囉!

虹牌乳膠漆 10拷貝.jpg

▲這種旋轉罐口包裝比起以往總是要拿工具才能撬開的鐵罐壓口方便很多

虹牌乳膠漆 11拷貝.jpg

虹牌乳膠漆 12拷貝.jpg

▲旋開罐蓋裡面還有一層隔離蓋,它的密封性、保護性也很高

虹牌乳膠漆 13拷貝.jpg

虹牌乳膠漆 14拷貝.jpg

▲使用前須徹底攪拌均勻完全調和,完成的比例感覺起來會濃稠適中

虹牌乳膠漆 15拷貝.jpg

▲介紹到這裡,要安插一個實用小撇步給大家唷!

就是把橡皮筋套在罐子中間,就是非常方便的瀝漆工具,一點都不怕罐緣沾得到處都是

虹牌乳膠漆 16拷貝.jpg

▲把剛剛磨砂處理好的桌椅上第一層漆,我選擇的是較粗的毛刷,想製造一點痕跡觸感

虹牌乳膠漆 17拷貝.jpg

▲然後很快的~我刷~我刷~我刷刷,第一層的漆完成了

虹牌乳膠漆 18拷貝.jpg

▲待乾後接著上第二層,感覺顏色飽實很多

虹牌乳膠漆 19拷貝.jpg

▲在漆完全上好後,接著把馬賽克磁磚排列在原本桌椅上大理石材質的地方,然後用補土把縫隙填滿

   磁磚當然要先固定在位置上不動啦!在這裡我是直接塗漆未乾時就黏上去了,

但是如果害怕無法一次完成的話,建議可以用白膠慢慢排慢慢固定自己想要的位置喔!

虹牌乳膠漆 20拷貝.jpg

▲然後要在補土還沒完全變硬乾掉之前,把多餘黏在磁磚上的用布或海綿沾水濕潤擦拭掉

虹牌乳膠漆 21拷貝.jpg

▲滴答滴答~將將,有沒有亮麗水噹噹?!

虹牌乳膠漆 22拷貝.jpg

▲復古木工工法,再重新改造上漆後一樣美到破錶,感覺又可以耐用持久好一段時間了

虹牌乳膠漆 23拷貝.jpg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哈哈哈~沒想到虹牌乳膠漆的質感超細緻的!

虹牌乳膠漆 24拷貝.jpg

▲改造完的小桌子就讓它擺在我的床頭旁了

虹牌乳膠漆 25拷貝.jpg

▲夢幻公主模式啟動!

虹牌乳膠漆 26拷貝.jpg

▲再看一次改造前和改造後,嘖嘖嘖,剩下的椅子我要加把勁了!

(熱血鬥志)

arrow
arrow

    S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